明月照九州

【宇智波五件套】欢迎观看不同时空中忍考试(22)

    呃,看了蛮多吐槽……然后反思了一下自己的文,然后我又开始改……本来八点发就硬生生被我拖到现在了。

   我也不知道我这算个什么文体哈哈哈哈不要被题目劝退嘛……写文还是要开心一点吧,评论少真的没有动力什么的?好吧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还是挺坚强的一个人吧。

   本章涉及大家的一些相处,大半部分是花时和柱间的很有意义的谈话喔!

   另外我很爱柱帝的,他不渣,真的!

  千手花时:我本来想告诉柱间伯伯一些黑绝的阴谋,然后我发现我把木叶三大cp抖了个干净,跑题一去不回呜呜呜呜……

  在花时描述里的带卡和鸣佐,偏原著向的结局分析,带有点博人传的小吐槽啥的……

小彩蛋依旧带土班日常……

====================================


    “三天的时间,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可要好好的打探对面的消息哦~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电子音相当的愉悦“这下对博人队有利了呢,毕竟对面的最强宇智波绯衣无法考试了~晓的成员请尽快分组哦!为了顺利进行考试……请佩恩六道在博人队,接下来你们可要自己做饭啥的,我会提供食材~哇咔咔咔咔”


   电子音沉寂下去后,以擂台为中心十米内就摆满的食材,看起来十分的新鲜,出于电子音的恶趣味都是生的就是了。

      战国时期的宇智波和千手的家忍默契的准备去拿食材,花时微笑着阻止了他们“既然两族以后要联盟,那么大家就先从协同做饭开始吧?四人一组,没意见吧?”

      

     有意见啊……谁要和那帮大老粗/兔子眼联盟啊!

     更何况刚才对面少族长把我们小公主气的都开万花筒了……

     心思各异的千手和宇智波们面面相觑,还是佛间率先下了命令“听花时的。”田岛一下下擦着自己的刀,看着族人的目光也沉声道“听花时的。”


    于是苦着脸的战国千手与战国宇智波开始了第一次友好的合作……扉间露出了类似于看见千手柱间缠着宇智波斑黏黏糊糊的表情。


    梨衣扯了扯佐助的衣角,另一只手指了指美琴和富岳的方向,露出了浅浅的微笑。佐助抿了抿唇,对于他来说,距离富岳和美琴离世已经过了近十年,父母的一颦一笑在他记忆里都有些模糊了,毕竟比起回忆那些美好的曾经,他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去直面那些血淋淋的现实。

      “阿拉,说起来佐助还没有出生呢?你喜欢吃什么呢?”美琴扬起佐助熟悉的笑容,率先朝着她的孩子们走了过去。无论是眼底沉寂饱经沧桑的宇智波鼬,还是满腔不甘为一族的命运沉痛的佐助……都让美琴十分的心疼啊。那是她的孩子们,一个背负了木叶的黑暗走尽半生的苦涩,一个成为末裔固执骄傲的承担着一族的荣耀……


   “啊……什么都行。”佐助心里仍然是涩涩的,看着年轻的母亲心里一阵悸动,这次考试观摩完后,未来的命运是不是就可以改变了?另一个“宇智波佐助”是不是就会有一个幸福的童年?

   “诶呀,那可要好好准备才行。鼬呢?口味还和小时候一样么?”美琴看着有些别扭的小儿子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转而看向一直不怎么敢直视她的大儿子宇智波鼬,她的鼬那么爱吃甜,却受尽了一生的苦……

      宇智波鼬微微顿了顿,宽大的衣服遮住了他的小半张脸,随后他弯了弯眉温声道“母亲做什么都好。”


  “那面码梨衣还有哲和佐良娜呢?你们要吃什么么?”不同时空两个时空的孩子啊……老实说面码世界的宇智波看起来要繁荣的多,不只是像博人世界只有一个佐良娜……不过佐助将来会做出怎样的事情,她也不会干涉。

   “不用了奶奶,我们自己做饭就好。”梨衣弯起了眉眼,这样笑起来的小姑娘看起来和小时候的鼬一样可爱!被戳中的美琴默默的捂住心脏……她真的好想要一个女儿啊!

    佐良娜推了推眼镜,也推辞到“我们也自己吃就好……”且不说那边有一群宇智波,看起来她的父亲也比较想和亲人叙旧啊,还是不去打扰比较好。


      鸣人看着面码他们的硬核做饭瞪大了眼睛。日向一族的那个姑娘一个八卦空掌拍过去就把排骨里面的骨头都打碎成粉了,面码再默契的用菜刀划出来几个口方便之后入味。

     雅子有些苦恼的叹了口气“诶呀……没有巳月接下来还真是有些不好处理呢……”

    

     “呃……”鸣人苦恼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刚才也答应了和水门玖辛奈他们一起吃饭,想起来自己还有两个便宜儿子和一个小闺女,正寻思要不要来问问就看见面码这边的熟练操作“那……那那个巳月负责干什么啊我说?”看着都处理的差不多了啊……

    “他负责电一电这些肉,吃起来更有嚼劲也更加嫩还方便入味。”面码一本正经的回答到。


   “……你们平时,都用忍术做饭的么?”鸣人扯了扯嘴角,他和好色仙人也用火遁烤过鱼了,但那是只是用火遁生火而已……用雷遁电肉什么操作啊?

    “老爸,你知道我们在带土老师的手底下活的多艰难么?”面码露出一个惨兮兮的笑容,他那坏掉的衣服,那空空的钱包,还有那阵亡的底线……在宇智波带土面前,通通不成问题!

     鸣人忽然回想起了在卡卡西手底下被欺压的那些日子,忽然觉得和面码很有共同语言然后他发现……面码的眼睛由原来的黑色变成了蓝色……

   

     鸣人脑袋上是一个大大的问号,看见他表情的面码呵呵一笑“斑祖宗陪我对练时嫌我眼睛太蓝晃的他眼晕于是我只能喝了大蛇丸研究的变色药水把眼睛变黑了哈哈哈……”

      鸣人的脸皱在一起“你们……和大蛇丸关系很好么?”在他印象里大蛇丸就是掳走佐助的那个混蛋啊!面码咋还乱喝大蛇丸给的东西会不会有咒印什么的……噫。

     

     “巳月是蛇姨的孩子嘛~我们的关系都很好,每天都是和带土老师互相伤害的一天呢。”处理好肉开始花式切菜的雅子温声解答了鸣人的疑问,他们三个一队,带土自己一队,每天都快乐训(被)练(整),快乐赔钱……

    听到这段对话的纲手和自来也将狐疑的目光投向僵硬的大蛇丸……鸣人倒是愉快的接受了这个设定,毕竟他知道大蛇丸时男时女有时候连人都不是……


      而突然被cue的斑爷撇了他一眼,不做关心继续和泉奈聊天,老实说泉奈吃甜点吃的都差不多饱了,这个吃饭的中场休息对他来说没什么意义。以及和哥哥说话不让千手柱间分散自家哥哥的注意力也是不错的选择。

    柱间目光沉沉的看了看四代时期的木叶,和被他的忍术彻底制服的长老团们,扉间在写一些资料,主要是他们当年建立木叶之初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虽然不一定用得上,但毕竟为之奋斗了半生,也不是简单能够放下的。


     “大伯,我可以和您谈谈么?”和自己同伴交代好一些事情的花时笑盈盈的上前,她笑的幅度不大,轻轻浅浅的,柱间一瞬间想到了小时候的自家弟弟……不过扉间从小时候起就一直板着脸啊。

     “花时。”泉奈停下与斑的交谈,看着身着改造过的千手族服的名为千手花时的宇智波泉奈的女儿,唇边没有了那缕淡淡的笑意。因为这是平行空间的自己的女儿,所以他对她可以有基本的温情,但他也没忘千手扉间是个什么样的人,如果这个女儿的存在会威胁宇智波斑,并不代表他不会找机会动手。


      花时对于泉奈的如此反应并没有流露出什么伤心的表情来,她走进泉奈踮起脚做了个附耳过来的动作。宇智波泉奈凝视着千手花时的眼睛,里面一片澄澈,坦坦荡荡。

       听完花时的话后泉奈陷入了沉思,他难得露出了些头疼的表情,看着站在原地的女儿泉奈扬了扬下巴“去吧。”


        千手扉间拧着的眉松开了些许,宇智波泉奈这个人把宇智波斑看得比谁都重要,更何况花时身上还有他一半的血,老实说干出什么事来可能也不算奇怪。泉奈扭头瞪了千手扉间一眼,又看了看在晓里异常突出的植物人绝轻哼了一声,他拍了拍千手扉间的肩膀“看见那个芦荟了么?好好瞅瞅,据说活了一千多年了。”如果他亲爱的女儿说的话是真的……那他一定要把那根芦荟炸一炸吃了。


       于是看着开始和千手扉间交流的泉奈,以及跟着侄女走进右边门交流的柱间,还有和老师叙旧的儿子……斑就一个人立在了那,老实说花时的确全都交代清楚了,因为他的孙女宇智波萝衣迅速接上,开始和他谈论一些他感兴趣的话题。

        顺带一提看着和面码聊的很开心的鸣人,博人有些不开心的皱了皱眉,毕竟以往只有他嫌弃鸣人的份,没有鸣人嫌弃他的份……而且让他们这一堆官二代自己做饭也有点困难,和长辈吃感觉也怪怪的……

  

      “所以说对面的面码怎么看都比博人要靠谱呢!”吃着薯片的秋道蝶蝶下来定论,会说好话哄女孩子还会做饭,看起来也很厉害……可惜是别的空间的。

   “喂!”博人不爽的看了她一眼“要不你干脆去打探打探对方的情报好了!”目前也就知道对面那对兄妹一个会螺旋丸一个会很厉害的雷遁而已……别人的资料还是空白的,这样对于战斗很无利啊!


     先不管外面他们怎么打探对面的情报,进入右边门的柱间和花时来到的是一条长长的走廊,花时随便拉开一扇门,里面是一个温馨的房间,贴着米色的墙纸,窗边种着几株生机盎然的绿植,方桌上铺着浅蓝色的桌布,桌旁放着藤椅,桌面上是两杯热气腾腾的茶。


     “大伯,坐吧?”花时对他做出请进的手势,千手柱间戎马半生,建立木叶后还有各种各样的事情要忙,他其实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一下了。

      “哈哈,花时想和我聊什么呢?”柱间坐到舒服的藤椅里,他这身战甲和这个房间处处充斥着维和,淡淡的茶香有些让人想要昏昏欲睡啊……柱间想。


        花时坐到柱间的对面,浅浅的抿了一口茶,她思索着开口道“我的两位大伯都是举世无双的英雄,这是我从小就知道的一件事情。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三代时期的教材对于您的描述未免神化了些……大部分人都对初代目火影有着一股浓浓的崇拜之情,因为您是传说中的忍者之神。”

        “电子音的确在恶意的误导事件都走向,即使是真正的历史,换个说法就是截然不同的结果。所以……”当他们知道千手柱间娶了漩涡水户后,怀着宇智波带土的宇智波斑打上门来这一事件后,比起不可置信,更多的一些人抱有的态度是幸灾乐祸。


        柱间平静的看着花时,啊好像四代那里的村民和忍者很多都在窃窃私语这件事情,当然也有说他坏话的,不过他没有注意听就是了“花时呀,你大伯可不会因为几句流言蜚语倒下的哦?”

        捧着茶杯的白发少女叹了口气“我当然知道,您不会在意那些……可我想要说的,是人心。电子音简单几句误导,再加上当事人之间有些奇怪的氛围,流言就演变成了忍者之神渣了忍界修罗后抱了美娇娘,忍界修罗不甘被三打上门来……如果是不知情的人,他会从这句话里窥见几分当年的真相呢?”


        柱间倏的静默了,他低头看着茶杯,茶水里倒映着他的上半张脸,看上去隐约透露这疲态度,他忽然想到当年那把斑逼离村子的流言背后……又有几只推手呢?

       “所以您看,人心就是这么好掌握的东西。智者会处于其中冷静分析,可事实证明,还是愚人比较多。”

        “更何况对于他们而言,忍者之神是神袛一般,需要被仰望的存在,当这个神袛身上忽然出现的污点,他们是更加乐于推波助澜让神彻底跌落神坛,还是愿意坚信神袛是完美的,不可能出现这样的错误呢?的确最好的处理方法是冷静思考,理智分析。但应该不会有几个人做到吧。毕竟您对于四代时期的大部分人来说……只是忍者之神和初代火影,而不是千手柱间。”


        柱间看着对面小姑娘平静的脸,回想起了当年的一些事情……因为是初代目火影,所以不能感情用事和一族的族长走的太近。因为是忍者之神,所以必须庇护一手创立的木叶,杀死天启。甚至千手一族也要为木叶背负上过重的责任,以至于灭族……从什么时候起,他只是初代目火影而不是千手柱间了呢?

        “您对于宇智波斑是什么感觉呢?不要因为我们这些人的出现干扰您的判断哦,毕竟我们只是万千平行空间里的一种发展罢了。我只是觉得……一个人失去另一个人后,哪怕是再强大的生命力和责任感也挽救不了那颗死寂的心……一定是真的很爱很爱了吧。死去的固然是遗憾,可活着的也未必洒脱……”

        “我陪你走过了战场硝烟,却到不了盛世长安。在我看来,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一起死了……活下来的,是忍者之神。”


    柱间用手盖住双眼,当年的一幕幕,一面面……一次拒绝,两次推脱,三次疏远,尽管放不下忘不了,但还是需要时刻提醒自己以大局为重,为了大局可以放下恨,自然也可以放下爱。他当年一直把宇智波斑当做兄弟,可真的兄弟是那样的么?他必须承认,斑在他心里的重量要比扉间重的多……一次次推脱的联姻却在斑离村后接受了,不是逃避是什么呢?

      “花时,你真的很优秀啊。”很快调整过来的柱间恢复了以往那种天然无害的气场,他摸了摸侄女的头发,不算软,毕竟扉间和泉奈的头发看起来都很硬嘛……“扉间,会为你骄傲的。”


     花时笑着接受了这句夸赞,她杯中的茶水已经喝掉了一半,她继续说“哥哥和嫂子……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带土亲眼看到了卡卡西杀死了琳,而且他一直认为自己喜欢的是琳姐……但是他最不能接受的是卡卡西杀死琳这个事实,重点在前面哦,哥哥痛苦的不止是琳的死,还有卡卡西自己做的这件事情。因为他知道卡卡西心里一定放不下,忘不了……所以他固执的要创造一个,呃琳虽然死了但不是被卡卡西杀死的世界……”

      柱间笑哈哈的摸了摸头“带土这孩子也真是的嘛……”

     “于是他暗地里隐藏,却经常穿过木叶的结界去看卡卡西给他上坟。一个等了十八年,痛苦了十八年,将自己活成了宇智波带土的模样。一个暗地里看了十八年,筹谋了十八年……可他们再重逢后,却又真正的天人永隔了,从未说出口的感情,何尝不是一种遗憾呢。”花时觉得自己嘴里的茶有些苦,她一直站在旁观的角度去看待这些事情,可那些是她的亲人,就算她再客观,自己的心难道就不会疼么?


      “带土那孩子……从小过的也很苦吧。”他和斑的孩子本可拥有最好的生活,就像绯衣那样就好……可带土那毁了的半边脸和绯衣一出来就揭露的神无毗桥的阴谋,柱间觉得自己头都大了,当然还有心底那阵密密麻麻的疼。啊,政斗还是交给扉间吧……

       “哥哥小时候,会得到木叶村内所有老人的称赞呢。”花时笑着带过了这个话题,过去的已然过去,向前走才能迎接黎明。


      “还有佐助和鸣人……鸣人作为四代目的遗孤,从小却吃不饱穿不暖,没有人喜欢他,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妖狐但没人知道他是四代目的儿子。水门当年的设想落空了,他以为木叶会将鸣人视为英雄,却没想到他们将其视为灾厄。火影夫人漩涡玖辛奈的两个队友,一个日向一个宇智波,谁与鸣人明目张胆走的太近怕是整个家族都要受到牵连……木叶苦长老团久矣。”

       “您也可以看到,博人队那边的世界,长老团仍然对火影有着很大的制约。佐助成了宇智波的末裔,而在宇智波灭族有着那么多的阴谋之下,确连报仇都不被允许。世人只知宇智波佐助袭击五影会谈杀死“为木叶奉献一生的团藏”,又有谁知道那月夜宇智波鼬的心酸无奈和痛苦?”花时用查克拉控制杯里的茶水缓缓的旋转,宇智波固然有些偏激,可这偏激的背后难道没有长老团的推动?九尾之乱后分配族地,简直就是志村团藏的一言堂。


      花时最讨厌的非志村团藏莫属,阴险狡诈自私冷漠却又时时刻刻打着一面漂亮的大旗遮挡这些罪恶,还侮辱了她父亲的名声……还什么继承了老师的意志,呸!我父亲教你把宇智波搞灭族了还是教你移植写轮眼玩了还是教你窥视多族血继限界了?

       “你是说那个和泉奈长的很像的那个?”柱间的心情此刻的确说不上好,但他看左边屏幕里那个宇智波佐助的眼神倒是十分熟悉“和那时候的我还挺像的……”


    “他的兄长背负罪名,族人长眠月夜,和所爱的人各自成家,有的时候一句话就可能造就两种不同的人生轨迹。起码我们那里的佐助活的还不错,和斑大伯拌嘴,和止水呛声,和鼬一起出去走走……闲了有鸣人面码打着玩,累了有梨衣给捶背,不开心了有恰拉助逗他开心。就像当年的少年一样。”在花时的世界,大家都是住在一起的,每天都热热闹闹的,偶尔的不愉快就当作生活的调味剂好了,宇智波和千手的名声,从未在忍界中落下啊。


      “这样啊……他的兄长,是长老团和宇智波的政治博弈中最可悲最无奈的一个牺牲品啊。”尽管柱间平时看起来神经大条,这也不代表他蠢,很多事情只要简单思考一下就明白,这样更可怕,长老团明目张胆的迫害宇智波……村内却没人站出来为宇智波鸣不平啊,和一言堂还有什么区别?


      “唔,我好像是帮您舒心的来着?”眼见话题越跑越偏的花时有些无措,那些只言片语概括的历史毕竟还有诸多漏洞,她觉得还是补全了告诉柱间比较好……然后,算了,让她安慰人太难了,还不如开发禁术去呢……

      “哈哈哈,花时说的客观很多啊!大伯我挺欣慰的!”看出侄女的不安,柱间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木叶啊……


     “三代带着木叶走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时期,可那段时期人才的凋零,政治的黑暗也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太过重感情有时候并不是好事。不过我认为三代功大于过就是了。”

      “错误的不是制度,而是借由制度以权谋私的人。”


       柱间的手一下下的扣着桌面,点头认同了花时的看法。

       反正偏离她最初的目的偏到哪去也无所谓的花时继续说“漩涡鸣人与日向雏田的婚姻未尝不是一种联姻,因为从小没有父母陪在身边,所以可能分不清爱情和友情吧。他为了佐助下跪挨打过呼吸……然后认定这是友情。只是身边的人都告诉他,男人只应该喜欢女人,再加上比起一个不好掌握的宇智波后裔,软弱且没有能挑大梁的日向一族要好拿捏的多,所以他们这一对在一起……到底有多少谋划呢?别的不说,祸害遗千年这句话还真的很对,长老团顽强的从三代活到了七代呢。”花时尽量将话说的俏皮些,但再诙谐幽默的话,也掩盖不了那些血腥与恶意。

   

      柱间忽然想起,日向当年也是瞳术大族,虽不及写轮眼,但那得天独厚的侦查能力也给别的家族造成了不小麻烦。已知日向雏田是宗家长女,却嫁给了漩涡鸣人,那么继承家族的是谁呢?面码世界那个叫雅子的姑娘倒是挺有气魄的,好好培养假以时日带领一族不成问题。可博人那边不仅没有一个日向,也没有千手……只有一个被保护的很好的宇智波啊。


    “说起来,我也是您的学生呢。我们班被称为火影班……我也清楚,我是为未来的八代目准备的长老团之一。正是因为有前车之鉴,我才更明白我应该做什么。”花时完全放松自己靠着藤椅悠闲的晃了晃。

    “会累么?”柱间也跟花时一样靠在藤椅上摇晃着问,这孩子操的心太多,看到的东西也多,处理起政务绝对是一把好手。

       “不会哦……木叶是我长大的地方,有我的家人朋友,辛苦一些没什么。父亲一定也是这么想的。”花时眯起眼,声音十分的平和“我觉得斑大伯接下来应该会跟您说月之眼计划了……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阴谋。因为宇智波的石碑,早就被人篡改过了。”


———————————————————————

我太困了可能有错别字啥的明早再改了,我坚持佐助无罪论,另外你们真的觉得佛间和田岛出去后会让自己大儿子创办木叶去么?

我觉得费尽心思去弄死对方一个儿子的可能性比较大,谁能保证将来的走向是面码这边还是博人那边?在没有完全令他们折服的理由出现前,他们都会彼此试探的吧……

咦好像花时本来想和柱间说这事来着……那下章再说吧,反正早跑偏了(~ ̄▽ ̄)→))* ̄▽ ̄*)o

成情感分析了哈哈哈哈哈

——————————————————————————

小彩蛋:面码普通的一天

早上六点:起床晨练     

早上七点:吃早饭,并准备好今天要用的东西。

早上七点五十:催促带土无果后自己去集合地点和队友会和并且等待老师。

早上八点:和队友见面开始聊天

早上八点到中午十二点:等待带土无果,自己开始训练。

中午十二点:和队友去吃饭

下午一点:带土来了 开始拿他们练习木遁

下午一点到下午五点:和队友一起被打

下午五点半:和队友一起去赔偿带土造成的公共损失,并请求止水能不能少要点钱。请求无果,原价赔偿。

下午五点四十:和队友告别,顺路去甜品店买一点妹妹爱吃的点心。

下午六点:吃晚餐,并告状,然后餐桌一片混乱。

晚上七点:和鸣人出去遛弯,并带上卡卡西的七只狗和自己买的大乌龟,虽然鸣人吐槽乌龟走的太慢了。

晚上八点半:试图找佐助再要点零花钱,成功!恰拉助看到也去凑热闹,然后他的弟弟就被佐助拉去训练了。

晚上九点:去大蛇丸那把妹妹接回来

晚上九点半:洗漱,看看卷轴打发时间

晚上十点:睡觉,希望梦里不要见到带土


今天的带土班也是互相伤害的一天呢~


  



评论(18)

热度(4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